close

 

 

我不想、

    再受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所有的人像螞蟻般朝著可遮掩的地方逃竄;我們也不例外,雖然過了那麼多年,但還是很有默契的一起往從前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奔跑著。

 

「還記得以前我們也是這樣欸、每次下雨就會躲到這裡來。」身旁的人笑嘻嘻的說著,拍著身上的雨點。


「不曉得現在學弟、妹們知不知道這裡哦?這裡以前可是我們的秘密基地欸!」仍是開心的四處張望著,似乎在炫耀著自己的領土一般。

 

 

 

 

曾經,是只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。

 

 

 

 

「你怎麼啦?幹嘛都不講話?」我的不回應,終於將他拉回了注意力,停下不斷轉動著的興奮眼神,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。

「……沒事。」將他奇怪的眼神收入眼裡。依然是你,即使經過了這麼久,你還是跟從前一樣、不會懂我的心情。

 

「隔了這麼久,真是沒想到有一天還可以在這裡躲雨;你還記不記得以前我跟隔壁班那個女的告白,結果、他居然直接在走廊上拒絕我欸!那表情跟那語氣我到現在都忘不了,真是……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丟臉。」

 

「當然記得…那時候你覺得太丟臉,還硬要拉著我來這裡陪你翹了一天的課,邊哭邊說什麼沒自尊了、要回去準備轉學的事了…」靠著背後的牆坐著;那時的你,也是像現在這樣,和我並肩而坐著。

 

「靠、我那時候真的很丟臉欸……」口氣已經不像先前那般興奮,所以我也識趣的不再接話。

 

 

 

過於的了解,所以很明白接下來的定律;

沉默、沉默、沉默。

 

 

 

果然說完這句話的他,便不再開口了;只是和我並肩坐著,讓沉默和時間相伴。

 

 


「欸…」欲言又止的語氣;你總是這樣,當有心事想說的時候,總是好像怕被人知道但又不得不講的樣子。

 

「說吧、這次又是什麼原因分手的?」突然間、我為自己的過於了解而悲哀;你什麼都不必說,卻總是可以反射性的明白你每一個眼神、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想法。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太了解、所以才讓我們走到這步的嗎?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不知道……她只說了句分手吧、就從我的世界消失了……」

 

「什麼預兆都沒有嗎?有問過她的朋友了嗎?」

 

「……問過了……但是大家都要我讓她走……」聽他帶著哽噎的聲音,我感到心頭湧上一陣難堪。

 

 

 

 

你、為我落淚過嗎?

 

 

 

「……我真的覺得很痛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」你用靠在膝蓋上的手撐住臉,看著你眼裡的淚光,心上的難堪感越來越多,多的讓我無法開口;只能緊緊握住右手,要自己冷靜。

 

「………我真的很喜歡她阿、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就這樣走了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……你的心裡我曾經存在過嗎?只要一下下也好……

 

 

 

「……欸、你相信朋友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?」我看著自己緊緊握住的右手。

 

「…什麼?」感覺得到他看著我的眼光帶著疑惑。

 

「你會相信嗎?……男女之間也會有純友誼嗎?」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著…

 

「我想…你是相信的吧…所以才總只會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打給我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我抬起頭看著他,也許這是最後一次看見你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「但是我不相信。……從念書到現在,你總是只有在分享愛情的時候才會找上我,你的快樂、你的悲傷;但是,你想過我的感受嗎?你總說,我們是最了解對方的人……但你真的覺得你很了解我嗎?」毫不意外的將他所有的驚訝接收,但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在對你扮鬼臉,假裝我是在開玩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你,從來都不了解我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我不想每次看見你的時候,只是因為你寂寞、你傷心難過…我不想要每次都只能看見你的淚……」右臉頰是濕的,滴在手臂上的,應該是我的淚吧我想。

 

看著他什麼話都沒說,我想他是說不出話來了吧?因為你從來不知道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待在你身邊,藏了這麼多年的秘密,如果你有一點點了解我,或許你會知道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,你沒有。

 

 

 

 

「你說,這裡是你最懷念的地方;但這裡卻是我最討厭的地方,因為這裡的回憶有太多你……每來一次,我就會想起你的悲傷還有你的寂寞,因為我擁有的只有這些;你的微笑從來不屬於我……」我深呼吸著,努力平撫著自己過於激動的情緒,但感受到的只有手臂上更多的水滴感。

 

 

 

我伸手抹掉臉上的淚水,吸了吸鼻子;哭成這樣是你第一次見到的我吧?

 

 

 

「我不會再來這裡了,我不想再當你的垃圾桶、不想再當你寂寞時的陪伴娃娃……」

 

 

撐起身毫不猶豫的走入大雨裡,雨水拍打地面帶來的巨大聲響蓋過了身後的叫喊聲,但大腦傳遞的訊息讓雙腳帶著自己向前走;多年來不斷壓抑的心,就像未爆彈一般,當引爆之後所帶來的後勁不只傷人,連自己都被傷的無法負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所帶來的全部,就讓大雨伴隨著淚水全部被沖掉吧;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只是,不想再受傷了。

 

 


-The End-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*

不知道看不看得懂,哈。

只是覺得很久沒寫了,想動動筆;

而且寫完才發現不會取題目 囧

所以有想法的在留言給我吧ˇ

ps 為啥我的斜體都不能變斜阿 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s36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