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我的,永遠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七十八天,

失去你之後的第七十八天。

 

 

 

曾經,

我是個從不相信「永遠」存在的人,

直到你的出現,

我相信原來「永遠」可以這麼簡單;

 

 

只要在對的時候,

你會陪在我身邊,

 


透過記憶這個功能,

永遠就一定會存在。

 

 


只是,

原來永遠會令人這麼痛苦。

 

 


------*

 

 


叮咚、叮咚。

 

 


「你怎麼來了?」古典雕花的白色大門,是你挑的。

「我來看你死了沒。」撇了我一眼,雙手提滿了袋子的夏逕自越過我進了門。

 

 

夏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;

個性就像她的名子一樣,

火熱、衝動、大辣辣。

 

 

 

 

也是唯一知道所有來龍去脈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小姐、你已經一個多月沒出門了,你不悶我都替你覺得悶了。」

把手上的袋子全放在客廳的茶几上,便倒在黑色的沙發上甩甩痠了的雙手。

「反正你會來,我還餓不死。」我也窩回一人坐沙發裡。

「你到底還要這樣多久?」又是這樣的聲音,壓抑的怒氣。

 

 

 

 

自從你離開之後,夏總是會固定來探望我,

只是每次總要出現一次這樣的談話,爭吵;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說話啊、突然變啞巴啊?」我的沉默,總是掀開爭吵的序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就算是最好的朋友,也無法容忍我的所做所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「你到底在堅持什麼?」怒氣已經讓夏從沙發上站在我的面前。

「快點振作好不好?」

「過去的妳不是這樣的啊!」

 


「我過的很好。」我真的很好,飯照吃、覺照睡、運動照做。

一個人的生活,一點都沒有改變,就跟遇見你之前一樣獨立,

 

 

 


我一點問題都沒有、真的。

 

 

 

「好你個大頭鬼、每天把自己關在家這樣叫好?」

「我只是想保有自己的空間。」

 

 

 

保有、逐漸失去你身影氣息的空間。

 

 

 

「空間個屁,你在關上你自己;雨芯,你到底懂不懂啊?」

「在這樣下去你連你自己誰你都會忘記的!!」

 

 

 

 

夏激動的抓住了我的雙臂,似乎想藉著這樣,將我搖個清醒。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…我已經誰也不是了。」緩緩對上夏的眼神。

「自從他走了以後,我不知道我自己是誰。」

 

 

 

這裡所有的一切,都藏著他的影子、他的聲音;

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自己…

就算知道該把所有的過去給抽離…

但我還是忍不住看見他、聽見他…

 

 

 


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夏…」感覺得到眼眶是濕潤的。

「我不知道哪一個我才是對的、我知道該讓他消失…但是…」眼眶越來越沉重,臉是濕的。

 

 

 


「沒事的。」雙臂上的手轉移到了背上,安慰似的拍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好想你…你在哪裡…

……回來我身邊好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----------*

 

 


第九十三天,

失去你之後的第九十三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依然想念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小姐、你的奶茶好囉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 

 

 

失去你的第九十三天,

如同過去的九十二天,

 

 

 

 

艷陽高照,

就像你曾帶給我的溫暖。

 

 


「夏。」對著對街的她揮了揮手。

「哪、沒說我沒良心,妳最愛的奶茶。」在她面前晃了晃手上的飲料杯。

「去、講的我很奸詐一樣。」雖然一臉嫌棄,但還是伸手接了我手上的飲料。

「我哪有,這可是對我們夏大善人的感謝欸!為了感謝我們夏大善人,今天晚餐我請客。」

「我要吃最貴的~~哈哈哈,快去領錢吧妳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看見了嗎?

現在的我,

終於重展了你最愛的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小姐,那這樣餐點都到了?」服務員親切的將菜上完後說著。

「恩、謝謝。」

 

 

「吃吧、夏大善人。」

「那我就不客氣啦~」

 

 

果然氣質淑女這幾個字還是不適合我面前這女人,

看她狼吞虎嚥的樣子,只能說這輩子沒當男人太可惜了。

 

 

 

「雨芯…」吃到一半,突然像有話要說似的叫了我。

「幹嘛?」這樣扭扭捏捏的,實在不像她。

「妳……都好了嗎?」看著她小心翼翼的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也許吧。」我知道她在說什麼,但我能給的只有這樣還有個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也許吧、這也是給自己的回答。

我也不知道我好了沒,我只知道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只知道,我仍然還是很想念你,

我只知道,我依然在日子中尋找你,

我只知道,我還是如同過去的愛著你。

 

 

 

 


曾經我以為,我改變了「永遠」的定義,

只要有你,只要我還有記憶,就有永遠;

所以才會在失去你之後,感到痛苦不堪,

因為「永遠」是用來自欺欺人所存在的。

 

 

 


所以我要自己忘記你、

所以我要假裝不曾有你、

所以我裝作若無其事活著、

 

 

 

 

這樣,我就能回到過去獨立自主的自己,

直到發現原來我對你的想念是如此深厚,

我決定面對自己,讓你活在內心最深處;

 

 

 

不在記憶裡的你,

也許,

就不會再感覺如此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也會同意對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…恩。」看見我的微笑,夏也同樣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天上的你,也同樣溫暖的笑著嗎?

 

 

 

 


我最摯愛的,


       Forever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The End - 

 

--------------*

yoho~~~好久不見~~

我是很久沒出現的寫作文(?)XD

這篇其實沒有什麼難產,感覺寫的還頗順;

跟過去寫的好像不太一樣,不是以男女主角為主,

單純的是以朋友之間的方法來寫;

 

只是覺得,有時候人太堅強的想做一件事,

我們都以為那是對我們來說最好的解決法,

而強迫自己咬著牙緊忍痛苦默默的撐過去,

 

 

但其實或許換了個方法,

試著放過自己,

會不會讓自己過的好?

 

 

我也不知道XD

重點,感謝大眾閱讀((鞠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s36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